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校工会举办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19 14:07:34    点击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  12月15至17日,学校工会干部培训班在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姚江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饶红梅致欢迎词,神农架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黄依群出席开班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顺华主持开班式。各分工会、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培训。

   姚江林指出,举办本次工会干部培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传达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湖北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的具体行动,也是工会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大好时机。要珍惜机会正学风,遵守学习纪律、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要交流研讨学本领,通过头脑风暴和思维碰撞,学习借鉴、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要学以致用求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姚江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湖北省工会十四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启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新征程,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凝聚磅礴向上的奋进力量。要聚智聚力,强化思想引领,突出政治性。要学深学透,提升履职本领,突出先进性。要落实落地,优化服务质效,突出群众性。

   湖北省工会干部学校高级讲师彭红艳应邀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华中师范大学原工会主席周东明教授作了高校工会助力教职工职业发展的专题报告,余顺华专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和湖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在分组讨论中,工会干部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会干部素质,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湖北省工会十四大的部署要求以及教职工职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动科动医学院工会主席李家奎、园艺林学学院工会主席周继荣、公共管理学院工会主席丁艳华、化学学院工会主席曹敏惠、图书馆工会主席张柱红和财资部住房管理中心主任钟永泉等围绕分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职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工会主席郑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永木代表培训学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余顺华报告了校工会关于加强改进教职工职业发展工作的思路,并对做好今年工作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

   审核人 刘秋红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