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会开展岗位练兵
   
发布时间:2022-10-25 08:59:43    点击次数:

10月21日,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开展岗位练兵,部门各中心(处、室)围绕重点工作“预算管理一体化”同题共答。

各中心(处、室)按照业务链条顺序依次围绕“预算管理一体化”的形势与任务、流程与操作、路径与举措、思考与建议等四方面开放式答题。预算与专项管理处结合2023年“一上”预算对一体化系统主要功能模块进行介绍,思索了项目库管理及校内信息资源整合等重点问题;采购与招标中心对政府采购预算填报、业务操作、资金支付流程中如何管理科学、约束有力提出了解决思路;设备与资产管理处着重汇报了如何做好新增资产预算和按照新国标、新规范升级改造资产管理系统的工作方案;会计核算中心探析了一体化对现有核算体系带来的系列挑战,重点研究了整合国库集中支付方式和预算指标直接控制资金支付等方面的变化;住房管理中心明确了货币化补贴在预算一体化中的形式与任务,经费监管中心探究了预算管理系统与绩效管理系统的深度融合,构思了绩效化预算管理框架。六个小组展示汇报完毕后,经过大众评审、小组评审及专家评审,最终采购与招标中心获得一等奖,预算与专项管理处、设备与资产管理处获得二等奖,会计核算中心、经费监管中心、住房管理中心获得三等奖。

部长张韶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统一思想认识是前提,做好部门间协调是关键,精准事前谋划是重点。各中心(处、室)应以此次岗位练兵为契机,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打破目前重单元轻整合、重模块轻链条的现状,以“一体化”所蕴含的“统一思维”为指引,加强“一盘棋”与执行力,在业务上实现细化管理规范、实现板块联通、优化数据处理。

部工会主席付军表示,本次岗位练兵既是竞技赛又是展演台,以组队比拼为形式,同题共答为途径,创造了职工间相互学习探讨的机会,增加了职工间互相配合的默契,提升了职工职业技能,促进了人员深度融合,取得了岗位练兵的预期成效。

据悉,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会高度重视职工职业发展,年初启动谋划,5月方案成型,各中心(处、室)备战期历时半年,前期准备充分,展示内容详实,推进工作成效显著。

(文字:张梦露  审核:付军)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