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第61届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22 09:36:06    点击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松韵 徐照景 曹钟允 龚哲浩)“狮山金桂吐清芳,学府硕彦竞芳华”,10月21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第61届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开幕。

东运动场操场上,“享受乐趣 增强体质 健全人格 锤炼意志”的十六字标语醒目呈现。校领导高翅、李召虎等以及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新入职教职工代表、2021年获表彰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在观礼台就坐。部分师生、家长、校友等通过直播通道观看了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运动会醒狮点睛(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醒狮点睛(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校长李召虎为舞狮点睛(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_副本


校长李召虎与李桂芳老师一起为醒狮点睛(学通社记者 林景灿 摄)

舞狮(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翻腾跳跃(学通社记者 李佳怡 摄)

舞狮表演结束(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8时30分,学校第61届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鼓声敲响,两头“醒狮”登上主席台,“一点左眼灵气满身,吉祥如意国泰安;二点右眼志在乾坤,强国复兴责任担;三点额头旭日临空,勤读力耕薪火传!”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及离退休老教师为“醒狮”点睛,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颜色各异的八头狮子,摇摆狮头腾飞起舞,两头“点睛醒狮”汇入其中,带领“狮群”跑入人群,亲切互动。舞狮表演过后,两头“醒狮”跃上红桌,在“狮群”的簇拥下,呈现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 字样,拉开本届体育运动会的序幕。

运动会广播操瞬间(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广播体操表演方队(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1-(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增强体质(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广播体操表演方阵(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整齐划一(学通社记者 谢焱 摄)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由14个学院1680名学生组成的广播体操表演方队开始演出。抬手,摆臂,踢腿,各学院同学着装统一,在做操的欢乐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

1 (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方阵(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2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入场方队老师(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方阵(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3 CYY_4516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方阵(通讯员 陈祎 摄)

4 园艺林学学院入场(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园艺林学学院方阵(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5-(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方阵(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6 工学院方阵(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工学院方阵(学通社记者 易冬铭 摄)

7 水产学院 师生从游(学通社记者 沈诗艺 摄)


水产学院方阵(学通社记者 沈诗艺 摄)

8 CYY_4596


外国语学院方阵(通讯员 陈祎 摄)

9 研究生院方阵(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摄)


研究生院方阵(学通社记者 梁雨霏 摄)

10 附属小学队入场(学通社记者 李昕怡 摄)


附属学校方阵(学通社记者 李昕怡 摄)

11 CYY_4687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方阵(通讯员 陈祎 摄

16-(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高翅、李召虎等向各学院、单位方阵挥手致意(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入场式开始,各学院、单位方阵在各自运动口号中依次经过主席台,他们,观礼台上的师生们向各方阵挥手致意。“棉花”“玉米”“油菜”“水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方阵的师生手持农作物模型走过观礼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方阵师生则将普通气球变换为“DNA”结构自信走来;园艺林学学院方阵也用气球作为道具,“郁金香”“月季花”“柑橘”等形象展示着学院学科研究对象;“大国工匠”“顶天立地”“师生融乐”“筑梦工学”,工学院方阵手持四个大气球展示学院风采。外国语学院方阵手持各国国旗,中英结合的口号独具特色;信息学院方阵身着球衣,高呼“代码三行,青春飞扬!智联万物,使命担当”;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方阵则身着安全保卫等职业衣服依次走过;附属学校的同学们戴着红领巾,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蹦蹦跳跳地与在场观众打招呼……

挥旗 (学通社记者 呼博洋摄)


升旗仪式(学通社记者 呼博洋 摄)

CYY_4732


运动员代表、外国语学院外文2208班张芷培宣誓(通讯员 陈祎 摄)

运动员代表宣誓(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裁判员代表、体育部李子臣老师宣誓(学通社记者 张雪婷 摄)

微信图片_20221021145912


副校长、第61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任青平宣布第61届运动会开幕(记者 王欢 摄)

入场式结束,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

外国语学院外文2208班张芷培、体育部李子臣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副校长、第61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任青平宣布第61届运动会开幕。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