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2022年教工排球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17 17:59:19    点击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 学通社记者 王文颖)6月16日傍晚的东运动场排球场,万里晴空,云静成练,落日熔金,余霞成绮,我校2022年教工排球赛决赛在这里打响。经过11天的比赛争夺,经管公管教工男排联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工女排分别与水产学院教工男排、女排会师决赛。最终,经管公管教工男排联队大比分2:0战胜水产学院教工男排,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工女排大比分2:0战胜水产学院教工女排,分别摘得桂冠,水产学院教工男排、女排获得亚军。

赛前,裁判员和运动员在边线外整齐列队,等待入场。主持人介绍了本场比赛的裁判团队和双方球员,主裁、副裁向观众举手示意,各队队员则向观众依次举手示意后跑至场内,相互击掌,气氛开始点燃。随后对阵双方的一队球员在队长带领下与另一队球员依次握手致意,双方球员与裁判员握手致意。

发球(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_副本


经管公管教工男排联队5号郝壮老师发球(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

扣球(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_副本


经管公管教工男排联队23号米佳乐老师网前跃起扣球(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

拦截(学通社记者 李昕怡 摄)_副本


水产学院二传传球至网前(学通社记者 李昕怡 摄)

双方队员在网前拼搏(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_副本


水产学院教工男排10号霍斌网前跃起扣球(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男排赛场,第一局,水产学院教工男排2:0开局,站稳阵脚的经管公管教工男排联队很快通过高效发球将比分反超,随后比分陷入胶着。本局中段,水产学院教工男排10号霍斌和经管公管教工男排联队23号米佳乐分别在自己的前排轮都发挥神勇,双方比分依旧没有拉开。末段,经管公管教工男排联队加强网前进攻,同时保证一传成功率,比分来到24:18,经管公管教工男排联队率先拿到局点,随着对方扣球出界,经管公管教工男排联队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落后的水产学院教工男排3:1再抢开局,经管公管教工男排联队则耐心传导,双方分差始终维持在2分。本局中段,水产学院教工男排失误增多,经管公管教工男排联队发球、扣球、探头则频频得手,其中已60岁的高韧老师在某一回合中倒地救球,更是赢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21:9,分差拉大至12分,水产学院教工男排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回来的水产学院教工男排依旧保持昂扬斗志,努力追分。随着23号米佳乐的一个探头得分,25:12,经管公管教工男排联队夺得冠军。

奋力一击(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_副本


植科学院教工女排6号李焕楠老师奋力一击(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

水产学院女子组防守_副本


双方队员网前争夺(记者 彭雨格 摄)

比赛激烈进行(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_副本


水产学院教工女排队员们耐心传导(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

植科院女子组进行防守(记者 彭雨格 摄)_副本


植科学院教工女排6号李焕楠老师网前扣球(记者 彭雨格 摄)

我们是冠军(记者 彭雨格 摄) (1)_副本


我们夺冠啦!(记者 彭雨格 摄)

在另外一块赛场上,女排决赛也激战正酣。

第一局,水产学院教工女排与植科学院教工女排进入比赛状态都很快,战局持续胶着,比分你追我赶。在比分达到13:11时,比赛暂停。暂停时间结束后,植科学院教工女排二次吊球连续得分,分差逐渐拉大。随着水产学院教工女排的接球失误,植科学院教工女排以25:20的得分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植科学院女排攻势不减,充分表现出了团队协作精神,配合到位,攻守精准,比分率先被拉开到9:1。水产学院教工女排也并未气馁,不断寻找对手破绽, 6号黎洁老师一个精彩的扣球赢得了场上观众的欢呼,也鼓舞了队友的士气。她们积极调整进攻战略,趁势将比分追到9:5。但植科学院教工女排进攻势头更甚,她们拼发球、抓拦网,6号李焕楠老师强攻绝不手软,比分逐渐拉开。最终植科学院教工女排以25:11赢得第二局,问鼎本届比赛。

女子组冠亚季军合影留念(记者 彭雨格 摄)_副本


李召虎与教工女子组冠亚季军合影留念(记者 彭雨格 摄)

校长李兆虎与男子组前三名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_副本


李召虎与教工男子组冠亚季军合影留念(学通社记者 李旭东 摄)

颁奖仪式上,体育部朱斌老师宣布了2022年教工排球赛结果。校长李召虎为获得前三名的团队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在同时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工学院教工男排大比分2:0战胜理学院教工男排,离退休教工女排2:0战胜动科动医学院教工女排,分别获得比赛季军。

审核人:陈昉源

【2022年教工排球赛前八名】

1、女子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冠军)

水产学院(亚军)

离退休队(季军)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园艺林学学院

工学院

党群联队

后保部队


2、男子组

经管公管联队(冠军)

水产学院(亚军)

工学院(季军)

理学院

园艺林学学院

党群联队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