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2021年“清涟杯”教职工足球秋季联赛在东运动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06 13:50:21    点击次数:

12月1日晚,由校团委、校青年联合会、校工会主办,校教工足球俱乐部承办的2021年“清涟杯”教职工足球秋季联赛在东运动场圆满落幕。

此次联赛历时一个多月,参加球赛的六支球队共经历19场比赛。在此前的淘汰赛中,行政理学队和生科队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最终,生科队以1:0的微弱优势夺得了冠军,行政理学队获得亚军及点球大赛冠军,植科队获季军。

比赛开场,双方防守严密,一段时间两队均未破门。比赛过程中,生科队的27号队员抓住机会积极抢攻,遭到行政理学队的两名防守队员围堵,生科队由于其他队员支援不及时,遗憾错失进球机会。在生科队的防守间隙,行政理学队25号球员多次尝试进攻,却被生科队队员拦截,亦错失进球机会。校教工足球队队长徐正华表示,由于总决赛中球员们实力相当,且双方均采取稳中求胜的战术,赛况尤为胶着,两队中首先打开局面的一方会占有较大的心理优势。

上半场的比分僵持在0:0,下半场时,生科队123号队员接到后卫大脚传球,小角度破门得分,这一球使在场生科队员们热血沸腾,欢呼雀跃。对此,行政理学队队长、学校建设与安全保卫部的罗晓峰老师谈道:“由于平时足球训练较多,队员之间配合默契,防守较为稳固,导致进球十分困难。”因此,这一进球成为了决赛中的唯一一个进球,并最终帮助生科队取得胜利。

谈到自己的进球时,123号球员分享道:“决赛第一个进球,进球之后非常开心。大家心里都觉得首先打开局面的一方,对冠军便会更有主动权。”同时他也表示,在赛场上只是专注于比赛,并希望抓住进攻机会,但并未想过自己会成为打破僵局的人。

自2017年举办“清涟杯”足球联赛以来,学校教职工足球爱好者参与度逐年上升,引起了极大的反响。罗晓峰更是表示,“清涟杯”为教职工创建了良好的足球运动平台,促进了大家的交流和沟通。

文字 |【校青传记者团】李仪 马菁婧

摄影 |【校青传记者团】谢永煌

编辑 |【校青年联合会】徐双

审核 | 徐正华 王凤竹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