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动科动医学院组织青年教工参观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楼房养猪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10 14:13:53    点击次数:

1030日,动科动医学院组织动科动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教师代表50余青年教工前往鄂州实地参观考察湖北中新开维现代牧业生猪养殖项目基地,中新开维现代牧业董事长诸葛文达、总经理金林接待并参与座谈交流。

老师们先行到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正在施工的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公司副总经理余浩介绍了正在建设的项目进度,并就废物能源利用、低碳环保设计的思路、生物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中金开维现代化的楼房养猪基地

交流座谈会上,中新开维现代牧业总经理金林介绍了生猪养殖项目及公司成立背景,并猪场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大型污水环保系统及废弃物转化利用等作了详细报告。董事长诸葛文达介绍了中新开维现代牧业120万头26层楼房养猪项目的规划,项目以规模化、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等方式降低养猪成本,同时以肉食品深加工、冷链运输等从农场到餐桌的农业现代化产业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

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就种猪品种引进、育种及猪品质改良等提出建议,指出中新开维现代牧业作为养猪行业的新秀,各项产业链都和华中农业大学密切相关,在种猪繁育和大数据、饲料配方优化、疫病防控,屠宰深加工等多个领域及联合培养高素质实践应用型人才等多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老师们还分别就猪场工艺设计、自动化以及动物营养、疫病防控等话题与中新开维现代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

中新开维现代牧业对华中农大给与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当前养猪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高楼养猪更是机遇和危机并存,希望借此为契机,依托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实力,共同建立校企战略合作,让工业化技术运用到农业现代化全产业链中。(李家奎)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