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学校第十一届教职工篮球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11-01 14:01:19    点击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悦 王景攀)“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无体育,不人生。”10月30日下午,学校第十一届教职工篮球赛揭幕战在西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出席开幕式。最终,行政联队与动水联队分别以58:30和53:39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取得比赛胜利。高翅为本届篮球赛跳球揭幕。

冲破防守(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李召虎持球突破(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赛前与队员们击掌(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_副本


姚江林赛前与队员们击掌(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行政联队与园艺林学学院教职工篮球队打响了本届篮球赛首战,李召虎、姚江林代表行政联队参加了比赛。

全神贯注 比赛开始(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_副本


争球(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上篮(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高难度”投篮(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准备上篮(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严密防守(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哨声一响,行政联队拿到球权,抢占先机,率先拿到2分,取得领先。紧接着,他们乘胜追击,抓住园林队防守空隙,再次抢到球权,24号球员以一个精彩的三分球赢得满堂喝彩。园林队也不甘示弱,及时调整战术,团队配合,发起反攻。篮下,7号球员看准时机,低手上篮、进球,缩小了比分差距。上半场比赛结束,园林队暂时落后。

篮板争夺(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跳起封盖(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带球过人(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_副本


带球过人(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下半场,园林队继续发起“猛攻”,努力将比分追回,但行政联队配合默契,攻守得当,不给对手机会,双方你来我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虽然比分迟迟没有反超,但园林院并没有放弃,他们又一次找到了进攻的机会,结束哨声响起的同时,篮球入筐,他们在最后一秒用一记2分球为比赛画上了句号。

全力突破(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_副本


全力冲向篮下(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对抗(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_副本


双方对抗(学通社记者 曹钟允 摄)

进攻与格挡(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_副本


进攻与防守(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在另外一片场地,动水联队与建安部教职工篮球队的比赛也正在进行。动水联队23号球员面对敌方三人的防守,双手持球,不断变化着传球角度,找到机会,将篮球从侧边传出。击地、弹起,球到了13号球员手中,他趁此机会成功进球,动水联队夺得2分,比分暂时领先。

全力冲刺(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_副本


寻找空挡(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起跳投篮(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_副本


争抢篮板(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建安部紧咬比分不放,21号球员持球,稍稍压低身位,冲向篮筐,动水联队的13号球员见状,右跨一步,挡在他进攻的路上,21号当即旋身躲开。二人一攻一守,同时起跳,全场目光汇聚在这一刻。“漂亮!”场外,建安部的球员呐喊道。21号成功投进了一记2分球,比分逆转。记分牌上的数字不断变化着,两方各有输赢。在下半场中,动水联队优化战术,加强攻势,将比分逐渐拉大。最终,动水联队以14分的优势战胜了对手。

据了解,本次教职工篮球赛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旨在进一步繁荣校园体育文化,展现教职工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11支教职工队伍将在39场比赛中开展激烈角逐。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