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开展“绿色生活·让家更美”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01 13:58:34    点击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亚鹏 胡欣妍)为响应我校“绿色校园建设”号召,落实绿色发展理念,10月25日下午,由校工会组织的“绿色生活•让家更美”主题分享会在图书馆三楼数字悦读空间举行。资源与环境学院王砚副教授作了“创建绿色家庭,助力绿色校园建设”为主题的报告,30余名参与“绿色家庭”创建的教职工参加分享会,并开展多肉盆栽造景体验活动。

王砚认为,开展绿色生活要以“绿色家庭”的创建为依托,要呼吁每个家庭成员从生活点滴做起。她具体介绍了“绿色家庭”创建的标准,并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低碳环保和我们的社会生活息息相关,每一个家庭成员应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她通过分享劳拉、余元极致实践的例子向大家描述如何将绿色理念运用于生活中,还以趣说成语的方式推介“无废生活”“无费生活”“铁树开花”“等闲之辈”“安闲自在”“圾不可失”“非分之想”等7种生活理念,每一个熟悉的词语都被赋予了环保的内涵。“‘循环’二字一直贯穿其中。”她呼吁,“让我们从‘小家’做起,助力‘大家’,用实际行动创建绿色校园。”

挑选器具、取出多肉植株、拍掉根系土壤、挖坑移植……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各自动手制作多肉植物盆景。来自水产学院的翟艳花老师表示:“学一下种植技术,美化自己的家庭,感觉挺好的。我平时就很喜欢植物,办公室里也种了很多,但还是第一次自己设计,感觉挺开心的。”在平时对孩子的教育过程中,信息技术中心的王卫老师也关注到了绿色环保相关信息:“这次活动也拓宽了我的思路,想回家尝试自己制作化肥、分类回收等有意思的事情。”

据了解,学校工会还将围绕“绿色家庭”的创建开展一系列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工倡导绿色生活、营建“绿色家庭”、共建生态家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校绿色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王砚副教授与参与活动的其他老师交谈(学通社记者 刘锦 摄)

分享到


王砚副教授与参与活动的其他老师交谈(学通社记者 刘锦 摄)

大家在园艺师指导下完成盆栽(学通社记者 陆博 摄)


大家在园艺师指导下完成盆栽(学通社记者 陆博 摄)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