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召开教代会推进一流图书馆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5 09:33:57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1224日下午,图书馆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图书馆建设。


1224日下午,在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图书馆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图书馆建设。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主持。

会上,馆长甘霖同志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图书馆“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规划起草的背景和过程,对图书馆“十三五”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阐述了图书馆面临的困难和机遇,谈到了图书馆未来五年拟推进的重点工作:一是推进馆藏数字转型,建设特色鲜明的文献信息中心;二是贯穿本科学习历程,建设智慧泛在的学习支持中心;三是融入科研完整链条,建设严谨专业的知识服务中心;四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建设高效便捷的智慧图书馆;五是统筹全校育人资源,建设崇尚学术的公共文化中心。

会议还听取了副馆长周迪同志的图书馆制度废改立的情况说明、图书馆2020年经费使用报告,副馆长张柱红同志作的《图书馆工会2020年工作报告》。

会议号召,全馆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校工会和馆党总支的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十四五”规划,戮力同心,为把图书馆打造成新时代狮山的精神坐标和文化高地,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的智能型、研究型图书馆而努力奋斗!

最后,冯楠同志总结讲话,她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服务质量;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审核:张柱红)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