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09:36:14    点击次数:

    2020521日,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聚力‘三大目标’,落实‘二十五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昉源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说明: QQ图片20200522090209
 

 

大会第一阶段,学院副院长、院工会主席李恺作工会工作报告,她从努力提高教师素质,促进队伍建设、坚持校务公开,发挥工会监督功能、营造和谐工作氛围,关注教师身心健康以及需改进的工作及其建议等方面对2019年工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学院院长梁伟军作了学院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他以当下学界高频词与我院发展找位置,提出马院发展的三大目标是学院所有课程建成思政“金课”、入选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争创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点,并结合《华中农业大学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实施方案》二十五条,从九个方面谈到学院创优发展的具体举措。最后,他对2019年学院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的汇报和说明。

 

 

说明: QQ图片20200521171514
 

  大会第二阶段,在分组讨论中,各系教职员工重点是围绕落实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实施方案谈举措、谈体会,讨论学院荣誉体系试行方案、课程建设、教改、科研等工作。

 大会第三阶段各系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吴德凯从教师队伍建设、“金课”建设和重点马院建设等方面为学院建言献策;霍军亮就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评价体系方面提了一些建议和意见;陈明在教学任务、团队建设、职称评价体系等方面发表了看法;霍慧新从学院荣誉体系、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院副书记吴珊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全院教职工表决通过了此决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以“开足马力,建强马院”为主题做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汇聚了智慧,为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全面创优、加快建设马学科博士点、建强马院积聚了力量。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向前看、马上干”, 要葆有发展的动能,要有一种人心思上、人心思进、向前看、马上干的精气神,将“三大目标”和马院的发展与每个人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融入集体;要“辩证看、务实干”,要把握发展的态势,马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竞争压力,要辩证地看,更要务实地干;要“理性看、齐心干”,要找准发展的策略,矢志不渝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凝心聚力做好党的建设。最后,他号召全院教职员工开足马力,一起做马院发展的奋楫者。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