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2 14:44:31    点击次数:

11月15日,校工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教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首先,党支部书记余顺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宣讲)提纲》。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集体谈话,是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对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深刻阐述,是指导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根本性行动指南;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工会十七大上的致词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王东明同志代表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常务副主席陈昉源强调,学习传达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集体谈话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动向、新要求,是当前工会战线和广大工会干部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一定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做好工会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到广大教职工中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要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四有”好老师标准,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加快工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提高思想引领水平,掌握工会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三要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加强源头参与,积极参与涉及职工利益的政策制定修改。完善学校教代会制度,推进二级教代会各项职权的落实,强化教代会在学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建立教职工申诉处理机制,调处劳动人事纠纷,建设和谐校园。

四要提高服务工作质量,更好满足教职工需要。工会要坚持教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顺应职工合理期待,把工作重心放在广大教职工身上,让工会在职工需要时能够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使所有工会组织都成为名副其实的 “职工之家”,所有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 “娘家人”、贴心人。

五要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工作活力。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优化工会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将工会改革进行到底。

他指出,工会工作做的是群众工作,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也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具体体现,也与当前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相顺承。工会应该带领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从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建功立业、服务教职工、推进工会工作改革等方面下功夫,打通联系基层、组织动员教职工群众、服务教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