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赴大悟县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12:30:07    点击次数:

5月24日,校工会党支部赴孝感市大悟县开展“学习‘中原突围’精神,体验‘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金岭村。映入眼帘的红瓦白墙新民居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整洁平坦的乡村道路拂动在水田、坡地、山峦之间,宛如一幅优美的画卷徐徐展开。小张湾民宿酒店群、颜回书院等扶贫项目结合村庄自然条件、历史文化特点,在鄂北的丘陵山落中焕发着古老而时尚的风采。大家边行边看边为美丽乡村点赞,由衷地认识到党建在扶贫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切实感受到扶贫任务的重要性、多样性、复杂性。

    随后,大家来到中原突围纪念馆和周恩来同志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原突围”的革命壮举和伟大意义。支部成员在一块块展板、一件件文物前驻足、交流、沉思,对革命前辈坚定的意志、不畏艰险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夺取胜利的壮志充满无限景仰和崇敬。支部成员吴力说:“中原突围是全面解放战争的伟大开端,体现了我们党战胜艰难困苦、开创伟大事业的巨大勇气和智慧。当前,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途上,我们必须一如既往地继承、发扬中原突围精神。”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