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召开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30 16:20:14    点击次数:

126日上午,理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推进院务公开,加强民主建设”学院领导和教职工代表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吴承春主持。

工会主席常慕佳首先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2017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入职之初心,努力工作,用心服务,力争使工会组织成为全院教职工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感染力、有奋斗力的“活力之家”。同时,她还汇报了院工会在政治学习、民主评议、文体活动和女教工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反思了工作中的不足及改进措施。最后她代表学院工会表示,将在校工会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抓好工会自身建设为着眼点,以服务教学科研为出发点,更好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力争开创学院工会工作的新时代、新气象、新局面。

随后院长陈浩教授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2017年度学院教学经费、科研经费、党建经费、办公经费等项目的财务收支情况,充分肯定了我院财务工作中做实、做细、做明的优良传统。同时,他还就广大教职工关心的年终分配问题做了相关说明,表示我院财务管理将坚持公开、透明原则,接受全院教职工的监督,力争“管好每一分钱,用好每一分钱”。最后他鼓励全院教职工在新的一年搂起袖子加油干,做好教学、科研、育人等各项工作,把我院建设成为“教学大院,科研强院”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最后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响应中央号召,节俭办会,高效办会的务实做法。随后他对2018年我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必须围绕理学院“明德求理,务实拓新”八字院训为准则开展工作。“明德”是教书育人的“魂”要求全院上下注重师风师德建设,做好“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对违反师风师德的不良行为“零容忍”;“求理”是教书育人“规”要求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不忘“四个初心”,坚持“四个回归”,创造良好条件为师生的发展保驾护航;“务实”是教书育人的 “基”,学院各项工作要做到实处,落到明处,反对各种形式主义和腐败浪费,切实推进民主建设;“拓新”要求“拓”,在夯实基础的同时提高教学质量,加大科研产出,促进学科交叉,加强国际交流。此外,他还对2018年我院的工作计划做出了重要指示,针对春节期间工作安排、基金申报、国际交流、党建思政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特别强调2018年是我院学科建设“2+1”的启动年,各系要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各硕士学科点的建设;特别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问题,各系努力创造良好条件为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帮助;特别推进党务院务的公开,争取做到学院各项事务和各项经费的公开透明。

上午十一时全体参会人员移步逸夫楼B门口合影留念,理学院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1AA11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