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赏叶知秋,尽览秋日胜景
   ----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赴木兰清凉寨秋游侧记
发布时间:2017-11-16 08:58:18    点击次数:

为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增进同事间的友谊,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调节放松心情,1111日,经济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们开展了“热爱生活,拥抱自然”为主题的秋游活动。

早上七点半,老师们乘车从学校出发,穿过武汉城区,历经3个多小时车程到达位于黄陂区蔡店乡西北部的木兰清凉寨。穿过那繁华的城市,逐渐远离了尘嚣,清凉寨内茂密的山林和错落有致的村庄让人恍若置身仙境。高大陡峭的山体,丰富的植被,层峦叠嶂间攀水瀑布、滴水观音、九龙飞瀑等景观更是令人目不暇接,赞叹不已。满山历经风霜后的红枫比鲜花更美,正向游客们绽放着美丽的笑颜。大家沿着园区的栈道,一边前行,一边拍照留念,沿途洒下欢声笑语一片。

下午一点,团队一行人来到了刘家山寨民俗村景点,这是个有着近千年历史,人居海拔最高、距武汉市地域最远的深山古村落。村寨里银杏树达5万余株,其中,百年以上的古银杏近百株,有着武汉市境内最大的高山古银杏群。这里民居建筑古朴,百年银杏成群,千亩茶树满山遍野,连片竹林绵延,更有着小桥流水穿村而过,白鹅麻鸭嬉戏其间。老师们坐在高大的银杏树下,欣赏着风中翻飞如蛱蝶的金色树叶,品尝着可口的农家菜肴,田园雅趣盎然,农家风光无限,大家纷纷感叹好像是来到了“世外桃源”。下午四点,天空飘起细雨,我们也踏上了归途。虽然天气转阴,但丝毫没影响到大家的兴致,返程的客车内依然充满了欢歌笑语。

对工会组织的集体活动,大家表示非常欢迎,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们能够舒展身心、放松心情,更多些了解与沟通,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充分体现了经济管理学院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