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公管学院职工赴黄陂姚家山接受红色教育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7 15:58:16    点击次数:

  10月15日,公共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全院职工赴黄陂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旧址参观学习。
                    冒雨奋进三支部 追忆铁军第五师
  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位于黄陂区蔡店街,群山起伏。当天飘起蒙蒙细雨,进山后气温明显降低许多,寒意袭人,但丝毫未浇灭教师员工的热情。车始终行驶在颠簸的崎岖山路之上。信息管理系黄慧老师感慨道:“山路如今尚是如此险恶,当年革命志士们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毅力啊!”
驱车3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抬头便是新四军第五师代号“N4A”;黄德琳先生书写的对联映入眼帘——“喋血中原横扫倭寇先烈丹心昭玉宇,描红绿野奋斗老区后昆妙手建仙乡”;各支部纷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折得整整齐齐的红旗,在旧址前庄严合影。
                    国破山河旧址在 英雄儿女挺脊梁
  馆中还原的战斗后留存的断壁残垣,侵略者的累累罪行令人发指。陈列着的革命志士使用过的武器,其简陋、其艰苦令人无不感慨,革命的胜利需要何等的勇气与斗志。先烈们牺牲的平均年龄仅30岁,在感慨战争残酷的同时,不禁让人警钟长鸣。
“为了将战利品(猪肉)分给乡亲们而不扰民,战士们总在深夜悄悄挂在各家门上,累了就在墙边睡觉……”一则则催人泪下的小故事,一张张泛黄模糊的老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无不述说着“一寸江河一寸血”的峥嵘岁月,无不激励着党员教师在新时代冲锋陷阵。大家静静得看,细细领悟,时而肃然起敬,时而激愤难抑,时而慷慨激昂。
                    居安思危笃党志 不忘初心跟党走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家园惨遭践踏,人民被肆意蹂躏,不屈不饶的姚家山英雄儿女,威武雄壮的新四军第五师战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民族的钢铁长城……”铿锵的导游词让我们仿佛置身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
  行政管理系胡瑞老师指着墙上一张张日寇屠戮人民的照片愤慨地说:“滔天罪行不可磨灭,泣血历史不容扭曲;固步自封就要落后,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必须守好讲台新阵地,全面武装新思想,培养新时代对党和人民忠诚的革命战士。”院工会主席王鹏在朋友圈深情写到: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