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区

当前位置: 首 页 >> 视频专区 >> 正文
“高唱红歌,爱我祖国”青年教工歌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5-06-24 10:59:24    点击次数:

5月20日晚,教工活动中心处处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红艳艳的巨幅底幕张贴于舞台中央,海报上白鸽展翅欲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由校工会主办的“党在我心中”红色诗文朗诵演唱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名家、陈兴荣出席并观看了整场演出,组织部、宣传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经管土管学院的刘进、李璟两位老师在一片志愿红的映衬下带来了诗朗诵《党旗更鲜艳》,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由工学院工会刘青老师演唱的《洗衣歌》抒发了对共产党的感激之情,歌颂了军民鱼水情的可贵。文法学院工会带来的《中国人,不跪的人》用雄浑有力的嗓音讴歌顶天立地的中国人,彰显了不屈的民族气节。来自水产学院的曹晓娟为观众献上了原生态的《山路十八弯》,鲜艳亮丽的民族服饰别具特色,不禁让人眼前一亮,不由联想到我国民族大团结的和谐景象。
   人气最高的莫过于《红歌联唱》、《万泉河水清又清》两个节目。体育课部带来的《红歌联唱》带观众重温经典红歌的魅力,慷慨激昂的男生四重唱引得评委沈希飞也随着音乐打起了节拍。四位老师头戴墨镜的形象体现了体育老师户外授课的特点,而谢幕时的前进造型更是将演唱会推向了高潮。《万泉河水清又清》的表演者来自后勤管理工会。一身迷彩装打扮的青年教工踏着轻快地舞步,洋溢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是党组织新生力量的代表。
  最后,李名家副校长、陈兴荣副校长等登台献歌,赢得满堂喝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法学院工会、体育课部工会、研科学工会、外国语学院工会荣获组织奖。体育课部工会男生四重唱《红歌联唱》、文法学院工会《中国人,不跪的人》分别获得歌唱类一等奖、朗诵类一等奖。行政工会马兰的《沁园春•雪》、外国语学院武文军等的《白杨礼赞》和后勤管理处工会女声表演唱《万泉河水清又清》及文法学院工会马威的《天路》等四个单位分获朗诵和歌唱二等奖,动科动医学院工会、经管土管学院工会、理学院工会、研科学工会、工学院工会水产学院工会等各单位选送的节目获得三等奖。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