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有一种暖叫华农暖
   
发布时间:2017-05-16 11:26:36    点击次数:

五一劳动节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节日。

广大劳动人民辛勤、善良、无私,

用辛苦劳动换来世界人民的共同幸福。

在华农,也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他们默默付出,勤勤恳恳。

在华农可能不大起眼的地方,

用最朴实的方式,

温暖华农这一方土地。


01暖暖华农,遗失的钱包带回关爱温情

故事发生在几年前的毕业季,一个女同学正在忙着为出国的相关事宜做准备时,发现自己不知何时丢了钱包,里面还有与出国相关的重要证件!就在她焦急万分感到绝望之际,一个保洁阿姨费尽心思找到了她,并带来了她的钱包。

女同学感动到说不出话,跑到阿姨负责保洁的宿舍楼栋,二话不说抢过阿姨手中的拖把就开始拖地,又帮忙倒垃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那个善良的阿姨叫高少芳,她现在负责着荟五B栋宿舍的保洁工作。

就在不久前,2017314日清晨,高阿姨在自己前夜收回来的废弃物里发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和卡若干。高阿姨立马把钱包交到了后勤集团宿管办公室

荟五B栋宿管朱阿姨告诉我们:“她(高少芳)在这里工作九年了,捡过很多的现金啊,校园卡啊,都交到我这里让同学来领,这是她第三次捡到钱包了,以前的都能直接把人找到,这次因为不是荟五的同学,所以就交到了宿管办公室那边。”

像高阿姨这样的保洁阿姨不止一位,我们身边其实有很多这样慈爱和善的人。他们做着最平凡的工作,可能不被人注意,但他们坚守着一颗最纯朴的心,默默爱着周围的人。

   



02 暖暖华农,雨天的被子不会湿

武汉的天气总是出人意料、变化万千,上午还晴空万里,下午可能就大雨滂沱。可能你总会担心,早上晒在外面的被子,下午可能就变得湿淋淋的了?

但是,当你在教室里焦急又烦躁地担心着自己的被子时,可能有一群可爱的人,已经及时地将你的被子收了起来。他们就是一直陪伴着我们的宿管阿姨们。

当你匆忙跑回宿舍楼一看,发现被子都被阿姨收到了接待桌,再仔细一看,连鞋子,阿姨也都给收到了台阶上。同学们纷纷被感动,都在朋友圈给阿姨点赞。


 

阿姨自己所说“我们是宿管,也是家人,还是朋友。为同学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我们的工作事无具细,只要是需要,我们都会尽力。”除了一些学校规定的工作,阿姨也会自己给自己‘加班’以服务同学,比如收被子、张贴购电提醒。并且阿姨门口时常挂着几把伞,下雨天如果有同学忘记带伞就可以直接拿走,用完再还回来。

在学校,除了同学室友,与我们朝夕相处的人就是宿管阿姨了。可能你对他们态度不好,不重视他们的工作,但他们仍然坚守在这里,像我们的亲人,在细节之处关心我们。


03 暖暖华农,食堂暖胃更暖心

201610月,华农饮食服务中心收到一封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郑炎成的感谢信。

原来是因为郑老师急于回老家看望病重中的父母,早餐时不小心将手提包落在了竹苑食堂一楼大厅。

食堂收拾餐桌的阿姨发现后上报中心,联系到失主郑老师,将手提包完璧归赵。

“你们是真正拾金不昧的好人……感谢竹苑食堂和饮食管理中心,感谢食堂员工……”两张信纸写满了对后勤的感激之情。

在华农吃饭,不仅是对食品安全放心,更是对自己的财产放心,对这些劳动人民给我们的关爱放心。

   

 


  

04 暖暖华农,保卫你的分分秒秒

你可能不知道,华农的保安亭一直到凌晨三点都有人站岗。在你不曾特别注意的地方,华农的保卫人员勤勤恳恳,默默付出,守护着华农守护着我们。

就在前不久,学校收到了这样一封信。这封信来自一名生命科学园的在读博士生徐前照。2017414日晚上十点以后徐同学回到学校,准备骑上自己的电动车,可谁知电动车锁孔已被小偷破坏。而此时学校保卫队的同志走过来询问了情况,帮助了害怕又无措的徐同学,帮她把电动车移到了安全位置。

徐同学非常感动,向学校组织递了感谢信,感谢华农保卫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也许正如信中所说,我们华农的保卫人员,是在明处工作,而小偷在暗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他们是在暗处工作,我们经常忽视他们的辛苦。

不只是保卫处的同志们,华农所有的劳动人民都是在以最朴实,最真挚的方式守护着华农。


有一种暖叫华农暖
常在细微之处带给我们感动
不管是保洁阿姨、宿管阿姨、保卫处的同志等个人
还是饮食中心、保卫处等劳动人民集体
他们都是伟大的劳动人民
他们都有一双温厚粗糙的手
心却是细腻如玉
让我们向最伟大的劳动人民致敬!


文案|陈凡可

部分文字来源|狮山后勤 杨金凤

黄超 杨洋 蔡高娃

图片来源|狮山后勤

编辑|李慧

策划&监制|丁玲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