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教育厅 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16年“十佳师德标兵”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1 17:45:50    点击次数: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教育局、教育工会,各高等学校、高校工会:

为树立和表彰师德先进典型,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全省教师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发展目标中重要而又特殊的作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经研究,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决定开展2016年度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1、评选范围:在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工作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中小学优秀教师和高校优秀教师中产生。对于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从教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和优秀大学生选择到基层长期从教的典型,予以重点推荐。

2、评选名额: 10名。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教师职业规范,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践行科学发展观,遵守法律法规;

2、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事业心,道德高尚、业务精湛,受到同行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3、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为人师表,身体力行,建立平等、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廉洁从教,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4、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掌握并运用现代教育技能,在教学、科研中成绩显著;

5、市(州)推荐师德标兵候选人必须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的表彰,高校推荐师德标兵候选人必须获得省级或省级以上的表彰,但已获得省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和省级以上劳动模范的,不再参与此次评选活动。

三、评选方法

1、武汉市推荐3人,黄石市、十堰市、荆州市、宜昌市、襄阳市、鄂州市、荆门市、黄冈市、孝感市、咸宁市、随州市、恩施州推荐2人,潜江市、仙桃市、天门市、神农架林区、江汉油田教育集团推荐1人,各高校推荐1人;

2、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组织师德标兵评审委员会对各地各高校报送的推荐材料进行评审,并提出师德标兵初评名单;

3、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对师德标兵人选进行考核并在湖北省教育厅政务网、湖北工会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7天。

四、表彰奖励

对评选通过的候选人,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授予“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同时将提请省总工会授予其“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并由省教育基金会颁发奖金。获此称号的中小学教师,原则上直接纳入“楚天中小学教师校长卓越工程”培养对象。

五、具体要求

1、认真填写推荐表,推荐表(见附表)一式3份。除申报表上填写主要事迹外,另报送3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5份。事迹材料须详实生动,文字简练,使用A4纸、3号仿宋字打印。

2、请各市(州)教育局和高校于4月30日前,将纸质推荐表、事迹材料上报省教育工会,同时,将电子材料发送至hbjygh@126.com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邮编:430077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259号2311室

联系人:刘福民 苏明钊

电话:(027)88738097 88738093 

 

附件:湖北省 2016“十佳师德标兵” 候选人推荐表

   

         湖北省教育厅     湖北省教育工会委员会

2016年4月8日

                       

附件:     湖北省2016年“十佳师德标兵”候选人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民 族

 

籍 贯

 

文化程度

 

教  龄

 

职 务

 

职 称

 

工作单位

 

学校类别

小学□ 初中□ 九年制□ 完全中学□ 高中□ 职业学校□ 高等院校□

何年何月受到何种表彰

 

工作简历:

 

 

 

主要事迹: 

 

 

 

 

                             (限500字以内)

 

所在

单位

意见

 

 

 

   日(盖章)

所在

单位

工会

意见

 

 

 

     日(盖章)

推荐

单位

意见

 

 

     日(盖章)

推荐

单位

工会

意见

 

 

   日(盖章)

省教育

厅、省

教育工

会审批

意见

 

 

 

 

 

   日(盖章)

备 注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