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教工

女工工作
青工工作
活动中心
社团建设

青工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华农教工 >> 青工工作 >> 正文
青年教工亲子悦读过别样“六一”
   
发布时间:2016-07-13 09:21:43    点击次数:
    

 

参观书库

亲子阅读

涂鸦

“手掌树”

领奖咯,奖品自然是书

  

   5月30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 我校25位青年教工及其子女走进图书馆,参加由图书馆与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体验悦读·别样六一”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工及宝宝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图书加工环节参观了资源建设部、借阅部新书展示区、社科阅览室、自科阅览室、期刊阅览室、图书馆数字化部,体验了图书馆自助查询、借还等自动化设备,感受了大学生在图书馆潜心学习的浓郁氛围。随后,他们来到家长课堂参加以阅读和创作体验为主要形式的互动活动。外国语学院刘丽亚母子、图书馆沈慧琴母子、宣传部陈治国父子分别朗诵了《逃家小兔》、《我妈妈》、《猜猜我有多爱你》等3本图画书。当刘丽亚读完《逃家小兔》时,她3岁半的儿子宋宇峰被书中描写的真挚母爱深深打动,禁不住流出了眼泪,这一幕强烈感染了在场每个青年教工和他们的孩子。接下来,在来自艺术设计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指导下,年轻的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玩起了手指画的涂鸦游戏,并集体创作了两幅“手掌树”。“手掌树”将在图书馆展览,供入馆大学生读者欣赏,激励大学生积极向上,成长成才。

  图书馆馆长彭光芒向参加现场阅读的亲子组赠送了图书,并作了即席讲话。他说,增强公共性和开放性是高校图书馆建设的大趋势,开展这次活动表达了我们对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关心,让孩子们在书籍中感悟人生的道理,从书籍中获取成长的力量。同时,也试图通过这次活动倡导广大青年教工走进图书馆,多读书,多学习,共同建设书香校园。他表示,本着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图书馆将为师生创造更好的读书研习条件,让师生经常到图书馆来感受文化,分享知识,研讨学术。

  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工对这次活动给予了热情评价,他们希望图书馆创造的更多机会,让青年教工更多地走进图书馆,更好地利用、享受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

文字作者: 唐增增[图书馆] 

摄影作者: 晓晨[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