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教工

女工工作
青工工作
活动中心
社团建设

青工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华农教工 >> 青工工作 >> 正文
快乐阅读:华农“青椒”分享读书心得
   
发布时间:2016-07-13 09:22:31    点击次数:
    

   音乐舒缓,茶香氤氲。9月13日晚7:00,第二运动场“7号教室”,近1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青年老师参加了“好书推荐”主题读书分享会正在进行。
   分享会上,青年教职工结合个人的阅读经历,畅谈古今,题材横跨历史、科学、哲学、人物传记、散文诗歌。分享中途,不断有学生推门进入“7号教室”。大家一致认为,人文阅读能提升理性思维能力,引导我们超越时代和个人的偏见,以正能量秉承知识分子的社会职责。同时,阅读分享既能引导思想的自由碰撞,也能超越个人阅读情境下自我选择的局限;在阅读分享中,探究式阅读和休闲式阅读的差异引起了大家的兴趣,“阅读的形式无好坏,与个人阅历及当下境遇密不可分。”外语学院龚献静老师的观点,得到大家的认同。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青年诗人、我校体育部梁玲老师即兴朗诵了一首原创自由诗,引起热烈讨论,分享会也在意犹未尽中结束。
   “一段悠闲的夜间时光,一个温暖舒适的角落,一杯香醇的咖啡,一本耐人寻味的书,一群志趣相投的人。在繁忙的教学科研之余,享受平静而又放松的读书时光。这一点今天实现了。”理学院的原弘老师说。
   老师们在讨论中说,人的一生不该错过两个朋友,一个是自己,一个就是书籍;能够容忍别人就是最大的自由,有时容忍比自由更为重要;狂暴动荡的时代可能更需要鲁迅,而安静发展的时代里或许更需要胡适;科学是冰冷的,但它一定有触动你心底“痒痒”的、非常特别的地方,教师带领学生做科研就是要找到这种感觉;诗歌可以是时代的产物,更是个人主观意绪的个性表达,对诗歌等文学作品的解读不能脱离时代,更不能背离作者的创作意图、写作对象……
   该活动是青年教职工读书会系列活动之一,以提升读书的吸引力,扩大青年教职工的读书参与度,把阅读推广引向深入为己任,由图书馆联合校工会于2012年组建,是学校青年教职工立项活动之一。会后,青年教职工读书会将根据参会内外青年教职工推荐的书目,选定清单并购书,所购书籍会放置在读书角并在全体青年教职工中自由漂流。

 

文字作者: 唐增增[图书馆]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