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教工

女工工作
青工工作
活动中心
社团建设

青工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华农教工 >> 青工工作 >> 正文
李忠云、邓秀新:切实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
   
发布时间:2015-06-24 11:04:02    点击次数:
     在近日召开的学校领导务虚会议、校属有关单位负责人会议和教师座谈会上,校领导李忠云、邓秀新多次谈到要加强青年教师的工作,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在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要切实关心关怀青年教职工,大力开展促进青年教师发展、成才的的活动,努力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进而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李忠云、邓秀新在会议上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就学校而言,青年教师兴,则学校事业兴。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的未来,就是学校的未来,青年教师的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决定着学校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做好青年教师群体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
   李忠云、邓秀新强调:要切实走近青年教师,让青年教职工更深入地了解学校、学院和学科专业,促进青年教师尽快定好位,尽早地明确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尽早融入教学科研团队,尽早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要深入开展好促进青年教师发展的活动,通过集体备课、随堂听课、参与教改等方式和途径,促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真正过好教学关,通过团队力量扶持、各方经费资助、关键环节帮助、重点领域突破等途径,促进青年老师尽快找到科研的立足点和主攻方向,尽早在相关领域脱颖而出;要突出抓好青年教师群体的学术活动,通过抓好学术报告、沙龙和讲座等,搭建生动活泼、开放活跃、充满活力的学术交流平台,让自由的学术观念碰撞、新颖的学术思想交融,激发青年教师的聪明才智和创新能力;要加强青年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在管理能力、服务能力和保障能力上下工夫;要关心青年教职工的生活,解决青年职工的实际困难、困惑,要大力开展青年教师的交流、交谊活动,根据新时代青年人的业余爱好和生活习惯,组织好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等业余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情趣高雅、体质健康、身心和谐,要加强教职工的交往,加深职工之间的感情,促进全校职工努力工作、生活幸福。
   据悉,学校、学院将围绕青年教职工的成长、发展开展系列活动。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