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教工

女工工作
青工工作
活动中心
社团建设

青工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华农教工 >> 青工工作 >> 正文
食科院举办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全面诊断发展现状
   
发布时间:2015-06-24 11:04:03    点击次数:
    

  编者按:青年兴则事业兴。学校十二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明确提出,重引进亦要重培养,将加大力度创新青年教师培养方式,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学术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建立职业规划扶助中心,实现个性化培养。学校决策层明确提出要“力推70年代的人,看准80年代的人”,全方位激励年轻教师以爱校的情感、兴校的责任、荣校的使命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在构建学院支持性发展环境中,我们的高岗教授们责无旁贷,要有大胸襟去积极扶助年轻教师,培养潜力股、培养超越自己的人。将来的岗位考核也明确了提携年青人的学科建设职责要求。如此,才能营造“百花竞艳、万紫千红、名家辈出”的可喜局面,为实现学校建设特色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的战略目标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食科院的青年教师发展论坛这一平台可圈可点,值得倡导。

  
   个人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在“十一五”期间收获多少?“十二五”期间如何规划,需要学院给予怎样的支持?12月29日-30日,食品科技学院在“十一五”期引进的19位青年教师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汇报。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院长潘思轶以及学院几位高岗教授,本科教学督导员邱承光,学校人事处、教务处和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对各位教师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为更好地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能力,食科院制定了《食品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暂行办法》,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暨“十一五”期间引进教师考核汇报会,对“十一五”期间引进教师进行“一三五”考核制,详细规定了新进教师一年适应性考核、三年任期年度考核和五年规划目标考核。重点考核“三个三”落实情况,即“三定”(定课程、定团队、定规划)、“三进”(进教室、进实验室、进数据库)、“三写”(写教案、写本子、写论文)。
   在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暨“十一五”期间引进教师考核汇报会上,19位青年教师从听课学习,课程讲授,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论文撰写,深造计划,发展规划,建议意见等8个方面以PPT形式进行了汇报,并纸质展示了个人“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主要指标,听课笔记、教案和讲义;电子展示授课课件、已刊发论文、在研项目情况和2011年拟申报的基金。
   据悉,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是食科院谋划“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活动之一,学院党政班子已经决定将这一平台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创新青年教师发展扶助形式,切实提高学院发展后劲。本次论坛结束后,该院将把青年教师汇报材料汇编成册,让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相互激励;并且将专家的意见汇总后,反馈给青年教师和导师、和相关团队,为青年教师个性化培养,快速发展指明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