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教工

女工工作
青工工作
活动中心
社团建设

女工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华农教工 >> 女工工作 >> 正文
植科院工会召开女教职工“理想、信念与成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6-24 11:04:01    点击次数:
    

  “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您将女性的柔美和果敢干练完美结合,教学科研成绩斐然,与教研室和农学系不断共同进步……”
   “美丽中有坚守,活泼中有沉静,任性中有执着。任何场合你的出现总是能带给大家无尽的惊喜,给大家带来快乐一起分享。今天的默默无闻、勤奋踏实是为了明天铸造新的辉煌……”
   “从来没有疲倦的样子,从来没有偷闲的时刻,年轻的您总是那样朝气蓬勃,总是与阳光一路同行。今日取得了成果让我们真正领悟“巾帼不让须眉”的真理……”
   手捧一束束鲜花,看着那张精心准备的卡片,读着一句句来自脏腑的评价,到场的女教职工欣喜万分,有的甚至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3月7日上午,外面是春寒料峭,屋里却是“春天般温暖”。植物科技学院工会精心安排的“理想、信念与成长”女教职工座谈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该院党委书记漆勇政出席了会议并代表学院对女教职工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102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对所有女教职工表达衷心的祝愿。
   会上,胡立勇、甘莉、华红霞、洪霓、马朝芝、刘焰、李京七位教师分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做为一名女性对于家庭、事业、社会的看法与体会。
   胡立勇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体会中说:“作为一名女性,不仅要有一颗事业心、而且要有永不止境的追求精神以及开朗的性格,要乐于享受做事的过程,而不要太在意事件的结果”。甘莉教授告诫大家:“每个事情都要脚踏实地,面对困难不放弃,身处困境不气馁,要学会交流”。年轻的华红霞教授告诉大家,“在困难中要学会坚守信念与理想,而且心胸宽广,努力工作”。洪霓教授结合自己在中国农科院与华农的工作经历,告诉大家:“平时要注重自身积累,坚持信念能吃苦,抓住机遇扩视野,时刻怀抱好心情,尽心尽责做事情”。马朝芝教授从成长中告诉大家:“女同志要学会与家人相处,与同事相处,富有爱心与毅力”。刘焰与李京老师则从:“不要吝啬自己的爱,多给学生一些”与“知足常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会。
   最后,秦长平对座谈会作出总结,认为女教工的身上有很多值得男同胞学习和借鉴的美德,女性也是半边天,女教工在科研和家庭生活中的成就绝不逊色,“敬业”、“无悔”和“包容”是她们最卓越的精神品质。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