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教工

女工工作
青工工作
活动中心
社团建设

女工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华农教工 >> 女工工作 >> 正文
2014年“金凤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13 09:21:43    点击次数:
    
DSC_1678
IMG_2601_副本
IMG_2531_副本
IMG_2556_副本

(文|学通社 杨劭暕  图|学通社 方虎 朱晨仙)10月23日下午,第四届“金凤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暨“优秀女性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原湖北省副省长、现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周坚卫,省妇联主席彭丽敏等领导出席。我校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致辞。

2011年以来,包括我校52名女大学生在内的2257名女生在“金凤工程”项目资助下圆了“大学梦”。李忠云代表我校对该项目捐助者致以谢意。他说,作为高校工作者,他十分认可省妇联、妇女儿童基金会为女大学生搭建这一爱心资助平台。对在座的大学生,他还提出志存高远、勤读立耕、常怀感恩之心等三点建议。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段沛云曾受到第三届活动资助。其父亲在外打工后患病,母亲务农,家庭负债累累。“金凤工程”助学金使本打算辍学出国打工的她得以继续教育。我校张之洞班学生黄妍品学兼优,父亲因病去世,第四届“金凤工程”资助帮助她减轻母亲负担并为其大学学习生活护航。黄妍表示,对捐助者的感激是她不断进取的一种促动力。同时,爱心资助教会她心怀感恩,督促她尽力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仪式上,基金会理事及到场嘉宾等为30位受助学生发放此届助学金。先后为“金凤工程”捐助15万元的“湖北好人”甘金华、多次捐助善款的代表爱心企业寄语致辞。省妇联主席彭丽敏女士向我校“金凤志愿者服务团”授旗,并鼓励其在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精神领导下,全心全意投入志愿服务工作。

周坚卫对“金凤工程”以及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表示认可、肯定。他强调,加强女性受教育程度对于国家、民族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生们应对人性温暖、社会爱心保有信心,正确看待负面舆论,坚信“善”远大于“恶”。同时,他希望青年大学生们常怀善意,以身作则奉献社会,将爱心正能量传递下去。

仪式最后,优秀女企业家代表王琼讲述自身创业经历,鼓舞在场大学生要勇于尝试、艰苦创业,积极拼搏去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