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教工

女工工作
青工工作
活动中心
社团建设

女工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华农教工 >> 女工工作 >> 正文
武汉妇女研究专家齐聚我校探讨农村妇女发展
   
发布时间:2016-07-13 09:22:08    点击次数:

昨日,学校农村妇女研究中心举行农村妇女学术研究与经验交流会议。省妇联副巡视员申军青、省妇联调研室主任徐九中,省社科院研究员冯桂林以及华中科大、武汉大学、华中师大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中心常务副主任万江红教授主持会议。

学校中心主任、副校长吴平汇报了我校农村妇女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三年来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心的研究特色、成果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结合自身开展妇女问题研究的现状,与会人员认为农村妇女问题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当前开展研究应注重视角符合国家宏观发展战略、细分研究群体、纳入比较视野、质性与量性相结合,同时依托妇联组织开展农村妇女技能培训、素质提升、服务留守儿童等社会工作。

申军青充分肯定了华中农大农村妇女研究中心在黄陂区王家河街道实践基地为留守儿童开展的“四点半课堂”活动,将科研、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具有较好的实践示范作用。专家学者的研究思路、工作建议拓展了妇联工作的视野,为妇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当前,妇联组织承接政府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的工作中,面临着职能由行政管理型向枢纽型转变、工作方式由机关化向社会化转变、工作模式由活动化向项目化、实事化转变等全面转型,这些新的探索和实践,离不开妇女研究工作的强力支持,需要新的理论指导。妇联组织将切实做好加强合作、搭建平台、推广成果等服务工作,更好地发挥妇女理论研究惠及妇女群众民生的基础性作用。

文字:李伟 [文法学院]

摄影:汪超 [文法学院]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