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

学校教代会
二级单位教代会
提案工作

二级单位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双代会 >> 二级单位教代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30 10:57:41    点击次数:

    1月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一级硕士学位点建设”“大类招生背景下专业分流”“研究生教育培养”,听取2016-2017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第二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成才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姚孝军首先向大会作了题为“一级硕士学位点建设”专题报告,指出学院在一级硕士学位点建设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接着,副院长曾红霞向参会代表报告了“大类培养模式下专业分流工作的思考”。她从一流本科教育呼唤大类培养谈起,介绍了国内高校开展大类培养的研究与实践,分享了个人对我院大类分流工作的几点思考,提出要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改革,建立专业导学机制,探索“学生兴趣+学业表现+专业特长”的分流机制。副院长杨革新围绕“研究生教育培养”向大会作了专题报告,着重探讨了研究生导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如何指导研究生发展。

杨成才代表院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强化院内民主管理、切实做好关心慰问、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重视教师专业成长、关注职工身心健康、组织群众文体活动等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他还向大会汇报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和今后工会工作设想。

与会代表围绕大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立足本系和本专业的实际,提出专业分流应在充分调研上进行,增加导师培训进修学习机会,更新学科发展知识,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专业课程设置,建立与国外高校合作办学关系等建议。院党委书记王平祥号召全院教师迎难而上,同心协力,开拓进取,积极投身学院学科建设,凝练专业发展方向,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十三五”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最后,杨成才宣读了本次大会决议。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