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

学校教代会
二级单位教代会
提案工作

二级单位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双代会 >> 二级单位教代会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30 09:56:22    点击次数:

1月4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食科楼504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李斌院长关于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推进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内涵式”发展的报告,通报了学院教学科研房屋使用情况,表决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学科研房屋使用管理办法》。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主持。

李斌院长解读了“双一流”建设的意义,他从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一流与特色的关系、“一流”的标准及“双一流”建设的新导向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双一流”建设的认识。他还从国内各高校食品专业最新排名情况和学院本次学科评估结果方面等肯定了学院近年来获得的新发展、新成效。他分析了学院与一流学科对比的差距,并从五大方面提出了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建议和路径:一是重视顶层设计,推进学院非均衡、特色化、国际化、跨越式和可持续发展;二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树立一流人才培养理念;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队伍层次;四是注重科技创新服务,实现科技创新同经济发展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需求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创新劳动同利益收入对接;五是积极推进开放办学,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学院与企业、学院与地方的战略合作。

张柱红副院长通报了学院教学科研房屋使用情况,重申了教学科研房屋使用是学校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之一,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学科研房屋使用管理办法》出台的原因和具体条款,在于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最后,与会教师举手表决现场通过了该办法。

  学院党委书记杨仁海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教代会召开非常有必要,通过教代会讲政策定规矩、破难题促改革、聚人心谋发展;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保持定力增强自信再接再厉,学科重担大家挑人人在上指标,营造学术文化、营造家文化。他勉励全院教师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心一意谋事业、爱院如家促发展、人人创优做贡献,在建设“双一流”的背景和要求下,谋划2018年的各项工作,拥抱新时代,适应新形势,开启新征程。

  据悉,为切实提高《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学科研房屋使用管理办法》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大会之前,学院已组织各系对草案进行讨论研究,广泛搜集和听取教师意见和建议,最终实现该管理办法既能满足学校政策要求,又符合学院发展需要。

院长通报了学院教学科研房屋使用情况,重申了教学科研房屋使用是学校深化改革的重要领域之一,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学科研房屋使用管理办法》出台的原因和具体条款,在于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最后,与会教师举手表决现场通过了该办法。


   据悉,为切实提高《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学科研房屋使用管理办法》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大会之前,学院已组织各系对草案进行讨论研究,广泛搜集和听取教师意见和建议,最终实现该管理办法既能满足学校政策要求,又符合学院发展需要。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