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

学校教代会
二级单位教代会
提案工作

二级单位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双代会 >> 二级单位教代会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29 16:49:54    点击次数:

   12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人文楼M412会议室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全力推进农林经济管理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教职工31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镇志勇主持。

  首先,大会听取了经管院青平院长关于《农林经济管理一流学科建设汇报》的报告。他分别从学院教学的学科现状、主要问题、建设思路建设措施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和发展方向等五个方面汇报,重点讲述了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海外人才,不断强化我院发展领域,加快研究方式转型并与国内外优秀大学对接。经管院副院长申沛就《经济管理学院奖励性绩效津贴分配方案(征求意见稿)》、《经济管理学院公用房资源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详细介绍奖励性绩效津贴的构成和分配原则等内容,阐明其主旨为充分发挥奖励绩效分配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强化质量意识,加强教职工事业发展保障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主题汇报结束后,会议代表分三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代表团分别就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思路,奖励津贴分配、公用房资源使用管理等建设方案展开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随后大会主席团召开专门会议,针对教职工反映的相关问题和情况进行了集中研讨和完善,最终形成了大会会议决议草案。

  

   第二次会议开始后,三个代表团分别选派各代表进行总结发言,阐述各小组对相关报告的审议情况以及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的观点主要建立人才引进机制,挖掘学科发展历史经验以促进建设一流学科,调动教学科研积极性,强化奖惩力度等。随后,全体教职工代表表决通过《经济管理学院奖励性绩效津贴分配方案》《经济管理学院公用房资源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并宣读了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越发表讲话,他首先强调此次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代表们充分践行了“共议、共识、共力、共享的理念而使会议最终形成决议,体现了教职工代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针对学院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四个防范;一是防范精神懈怠,目前我们获得了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和第四轮学科评估的较好成绩,而目前的这一评比结果都要在下一轮中逐步推进,如果精神上松懈是完成不好的。二是要防范能力不足;学科建设任务是一场硬仗,想要建设一流学科要靠成果,靠能力”,教师们要不断拓宽领域转型结合,依靠创新思维开拓进取。三是要防范脱离组织;如果要建“一流”,首先要入“主流不要固步自封,要依靠主流意识不断拓宽眼界。四是要防范消极应付;鼓励教职工要积极面对科研与教学,要以一流学科的精气神主动作为。随后他还对教职工寄予高度的期许和厚望学科建设奔向一流勇攀高峰的征程中,全院上下需紧密团结,以一流的精神和一流的气质加强学科建设的热情,每个人牢固树立一流意识,教学发展围绕一流目标,工作落实贯彻一流标准;要进一步强化能力争创科研转型,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真抓实干;要开阔眼界与胸怀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中流砥柱、克难攻坚的作用。最后,张越书记在奋斗方向上明确大会主题,就是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奋发有为:要加强科研工作,推进创新内涵式发展;要坚持开放合作,努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要牢固师生为本的理念,加强文明创建和民生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建思政工作,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