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

学校教代会
二级单位教代会
提案工作

二级单位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双代会 >> 二级单位教代会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13 09:20:52    点击次数:
    

4月21日下午,植科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全体工会会员大会在主楼西附楼报告厅召开。校工会副主席余顺华,植科院教职工代表和全体工会会员、特邀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主持。

植科院院长曹凑贵教授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锐意改革  努力实现学院“十三五”精彩开局》的主题报告,报告分“2015年及‘十二五’工作回顾”“学院‘十三五’总体工作思路与发展目标”“2016年工作要点”等三个部分向全院教职工总结过往、规划未来。报告指出,“十二五”期间,植科院上下团结进取、务实求真,较好地完成了学院“十二五”规划各项目标与任务。曹凑贵希望学院在“十三五”的发展进程中,继续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人才驱动、创新驱动、需求驱动、改革驱动”的发展理念,按照“学术立院、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特色建院”的办学思路稳步发展。他希望全院一心,共同协作,重点从培育人才、团队、方向,引领综合改革、强化科技创新、开放办学和改革人才培育模式等五个方面工作入手,为建成整体水平继续保持国内领先、优势学科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不懈努力。同时,曹凑贵还向大会报告了学院2015年财务工作。随后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刘秋红向大会作了学院2014—2015年工会工作报告。

胡立勇教授、张祖新教授、王满囷教授分别代表三个代表团进行了发言。他们分别就学院学术文化氛围的营造、平台及支撑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培育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朱正宁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院召开教代会,讨论“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几个相关文件,是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一环。学院上下要围绕研究型学院建设这一总目标,努力创建一流学科,全面实施综合改革,实现资源的高效配置。他强调,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抓人才队伍建设,用好现有人才,培养未来人才,引进拔尖人才;二要抓人才培养,找准人才培养定位,努力做到把科研上优势转化成人才培养上的优势,把立德树人当成第一要务,为学生提供更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机会;三要抓资金保障,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做到节约使用,监督使用;在资源配置上既要注重公共资源的共享、高效和可持续,也要注重资源的精准配置,遵循质量优先、绩效优先、人才优先,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发展局面;四要抓平台建设,瞄准前沿、瞄准需要,努力做到建一个成一个;五要正确处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瞄准应用抓基础,通过基础的突破来实现应用的变革;六要处理好质量与规模的关系;七要培植一流学科持续卓越发展的机制与文化;八要坚定不移抓综合改革,向先进的看齐,实施国际化战略;九要抓党建抓作风抓纪律,解决好“为了谁”,“为了什么”的问题,让干部、教师释放更多活力,把精力放到立德树人上,放到学院事业发展上。

据悉,植科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全体工会会员大会就《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关于在学院专任教师中开展年终汇报考核的决定(讨论稿)》和《关于在学院非专任教师岗位中开展年终汇报考核的决定(讨论稿)》等广泛征求意见,力争科学制定好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