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

学校教代会
二级单位教代会
提案工作

二级单位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双代会 >> 二级单位教代会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13 09:21:32    点击次数:
      

20141231日下午,文法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文楼A301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文法学院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校工会主席刘松年出席并讲话,文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张永卓主持。

张永卓代表文法学院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从四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一是工会自身建设得到加强,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教职工民主参与度增强,二级教代会制度进一步完善;三是教职工权益得到切实维护,实际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四是教职工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文化生活层次进一步提高。他还向大会汇报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和今后工会工作设想,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文法学院工会将会围绕学院工作大局,以促进教职工的成长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和途径,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全方位提升院工会工作水平。

院长钟涨宝教授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大会作了题为“认清改革形势,增强危机意识,推进学院事业和个人事业共同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十八大以后,全面深化改革已经成为时代最强音,教育领域的改革在新时期也面临着新要求新任务新课题。我校按照教育部要求,围绕“五个一流”的建设目标,制定了综合改革方案,改革将以干部人事制度、资源配置机制改革为突破口,全面启动人事制度、人才培养机制、科技体制机制、内部治理结构与管理体制、资源配置机制等五个方面的改革。他强调,改革不仅深刻影响学院事业未来发展,而且直接影响教职工个人的生存和发展,所以,全院教职工要能够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改革发展新形势,增强危机感,明确责任感,以贡献求生存,以改革谋发展。

刘松年主席代表校工会充分肯定了文法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结合教育综合改革的背景和大家的发言谈了三点看法:第一,教代会是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家相互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是现代大学体现民主管理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第二,人才培养应与教育综合改革紧密联系,一方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社会需要的有技术、会操作、懂方法的应用型人才;另一方面要保持独立精神,秉承创新使命,培养研究型人才;第三,各位老师要立足学校、学院两个层面,全面看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足和困境,要立足岗位找准定位,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不断迎接新的挑战,不断彰显自身价值。

与会代表围绕大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其中,社会学系万江红教授、法学系刘旭霞教授、广告学系兰霞副教授和钱广贵副教授、艺术设计系张权副教授等代表积极发言。他们立足本系和本专业的实际,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职称评审、办学条件等几个方面分析了专业建设和个人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机遇,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其他代表也通过多种途径表示,会议的召开加深了教职工对教育综合改革的认识,增强了危机意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会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迎接教育综合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努力推进学院事业和个人事业共同发展。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