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

学校教代会
二级单位教代会
提案工作

学校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双代会 >> 学校教代会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9 10:21:55    点击次数:

    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4月19日、4月20日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喜迎“双甲子”校庆,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教职工智慧和力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激励教职工创造优异的业绩向120周年校庆献礼。

4月19日下午,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

校长邓秀新向大会作了2017年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2017年工作回顾、2018年重点工作和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双甲子”校庆活动开展。

邓秀新指出,2017年全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学校全年牢牢把握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了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了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了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改善了各项基础条件。

邓秀新提出了2018年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生动力;加强教育教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凝聚创新发展活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加强科学管理,提升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

邓秀新着重强调了人事人才工作。他强调,“双一流”建设的重中之重,就是要建设一支相匹配的人才队伍,特别是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团队。学校一定要有“聚天下英才”的胸怀与气魄,不拘一格引进人才,要主动作为,切忌守株待兔、“武大郎开店”,他希望各级领导都要把人才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形成重视人才队伍的生动局面。

邓秀新指出,要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并开展好“双甲子”校庆活动。邓秀新强调,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全体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团结协作,鼓足干劲,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全身心投入到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中!

大会听取了副校长张献龙所作学校“双一流”建设报告,听取了2017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学术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学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7年年度报告、学校法治工作2017年年度报告、“5+1”学科建设负责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专题报告。

4月20日上午,各代表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听取、讨论、征求关于推进“双一流”建设思路、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组成工作小组参加各代表团讨论,听取意见。

4月20日下午,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继续开会。大会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关于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专题报告,听取了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所作的120周年校庆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高翅作了总结讲话。(全文内容链接

高翅强调,这次教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的关键时期,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耕读双甲子之际召开的,意义重大。

高翅指出,要科学判断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如今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已取得的办学成绩表明,学校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时期,这是我们对所处历史方位的基本判断,它是我们制定战略规划和行动纲领的基本前提。我们要把认识和行动落实到学校发展新时期新征程上来。

高翅强调,当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勇创“双一流”,喜庆“双甲子”。他提出,“双一流”建设应清醒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树立“一流”意识,让“一流”成为一种价值追求;要自觉担当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将立德树人贯穿“双一流”建设始终。高翅强调,“双甲子”校庆是一堂生动的育人大课,是全面总结办学成就的历史大课,是广泛联络校友的情境大课。“双甲子”校庆要办出高水平,办出高质量,不是精品不出炉、不是力作不上桌,真正体现育人的核心品性,彰显学术为魂的品貌,展示文化引领的品位。

高翅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组织形式,也是学校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希望教代会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在实践中要不断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

高翅最后说,千秋教育,双甲子恰是风华正茂,继续奋斗正当其时。他号召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同心汇聚“勤读力耕”的磅礴力量,谱写耕读新华章!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