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法规

法律法规
上级文件
学校文件
工会理论

学校文件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文件法规 >> 学校文件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24 11:03:58    点击次数:
    

各基层工会: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精神,让全校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快乐、愉悦、温馨的节日,积极推动和谐校园建设,现将组织开展节日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向全校女师生员工致信慰问。

承办单位:校工会女工委、校妇委会筹建组、校团委

2.专题讲座:《做一个健康快乐、德才兼备的女干部》

 间:321430

 点:行政楼五楼会议室

主讲人:李桂芳

承办单位:组织部、统战部、校工会女工委、校妇委会筹建组

3.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见附件)

时间:341500

地点:学校体育馆

承办单位:校工会女工委、体育部;体育课部

4.看望、慰问节日期间生病住院女职工。

承办单位:校工会及有关基层工会

5.各基层工会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安排节日活动。

承办单位:各基层工会

二、工作要求

1.各基层工会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配合校工会组织动员女教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以节日系列活动为契机,营造关爱女工、团结女工、支持女工的良好氛围。

2.大力倡导各基层工会结合实际,上下联动,组织开展贴近妇女、贴近群众、有影响、有创意、有实效的节日活动。

3311130前,各基层工会将趣味运动会参赛项目报名表发电子邮箱gh@mail.hzau.edu.cn或电话报名(电话:87282007,联系人:王艳),逾期不予补报。31下午,各参赛代表队抽签决定参赛顺序。

4.个别基层工会确因女工人数较少不能单独组队,经校工会同意,可与其它工会商议联合组队参赛。

5310前,各基层工会将开展活动情况简要小结、活动影像资料报校工会办公室。

附件:《华中农业大学2011“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比赛规则 

                        华中农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二月二十四日                                                                                         附件:

华中农业大学2011年“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比赛规则

一、时间:2011341500

二、地点: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馆

三、参加办法

(一)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组队参加活动。

(二)为了提高活动的参与性,男、女选手每人限报2项。

(三)个别工会确因女工人数太少无法组队参赛,经校工会同意,可自行与其它工会商议联合组队参赛。

四、运动项目与比赛方法

(一)盲人背媳妇接力

1.场地器材

1)比赛距离20米,道宽2.44

2)方凳、毽球、水桶各6个。

2.比赛办法

1)每参赛队共4组队员,一男一女两人为一组。

2)开赛前,男队员戴上眼罩,背上女队员,站于起跑线后准备比赛。

3)比赛开始,女队员指引男队员前进,在返回处绕方凳一周,由女队员拿起方凳上的毽球后返回,至终点处将毽球放回水桶。下一组队员则由女队员拿起水桶里的毽球并指引男队员前进,在返回处绕方凳一周,由女队员将毽球放到方凳上后返回,依次进行完成比赛。

3.比赛规则

1)比赛过程中,男队员始终背着女队员,女队员的身体任何部位不能接触地面,否则视为违例。

2)比赛必须按设定的方法完成前进绕方凳、捡起毽球、返回放毽球于桶中和放毽球于方凳上几个步骤。

3)比赛过程中女队员只能以语言指引,不得借助其它手段和方法来帮助男队员完成比赛,否则视为违例。

4)比赛中眼罩脱落或故意弄开眼罩以及不按规定佩戴眼罩均视为违例,取消比赛成绩

5)比赛中如无意碰倒或移动固定器材,则必须先把器材还原后才能继续比赛,否则视为违例。

(二)时代列车

1.场地器材

比赛距离20米,各分赛道宽2.44

2.比赛办法

1)混合多人项目,每队10人,男女各5人参加比赛。男女交叉站位。

2)开赛前,第一名队员站立,其他其他队员依次将右(或左)手搭在前面队员的肩上,并把自己的左(或右)腿向前抬起,由前面队员的左(或右)手握住后面队员伸过来的脚踝,手和腿的方向应一致,各队在起点列出一路纵队成一列火车状。

3)比赛开始,各队按照各自的节拍,保持原来的队形向前跳动,直至抵达终点。

4)以最后一名队员躯干触及终点线内沿垂直面瞬间为完成比赛。

5)行进过程中,队员应保持将右(或左)手搭在前面队员的肩上,同时保持握好后面向前抬起的脚踝,若出现脱肩脱踝翻车,队伍必须在原处停止,调整至符合要求再继续比赛。否则视为违例。

6)各参赛队必须始终在各自的赛道内前行,如进入邻道,视为违例。

(三)二龙戏珠(混双)接力

1.场地器材

1)距离20,道宽2.44米。

2)软式排球。

2.比赛办法

1)每参赛队共4组队员,一男一女两人为一组。

2)开赛前,各队选手分别面对面的侧向(侧对前进方向)站立于各自赛道的起点线后,并分别将软式排球顶夹于彼此前额之间。

3)发令后,采用走、跑的形式在本跑道内侧行(跑),直至抵达终点,将球交给下一组选手,依次进行完成比赛

4)终止计时以两人顶夹的球体前沿触及终点线后沿垂直面瞬间为准。

3.比赛规则

1)行进过程中,应始终将球顶夹于两人前额和头面部之间,球滑落于头部以下或行进过程中若球滑脱落地,均应视为违例。

2)以手托球或相互把扶对方,均应视为违例。

3)必须始终在各自的赛道内前行,如进入邻道影响邻道道选手的比赛,视为违例。

(四)手拉手接力

1.场地器材

距离20,道宽2.44米。

2.比赛办法

1)混合多人项目,每队10人,男女各5人参加比赛。

2)发令后,第一名队员从起点出发跑向对面,绕过标志物后返回起点,拉住第二名队员跑向对面绕过标志物后返回起点,再拉住第三名队员,以此内推,直到全部队员都跑完全程。

3)以最后一名队员躯干触及终点线内沿垂直面瞬间为完成比赛。

4)各参赛队必须始终在各自的赛道内前行,如进入邻道,视为违例。

五、奖励办法

趣味运动每项按成绩取前8名,分别给予奖励。

六、本规则未尽事宜由校工会体育部另行通知,解释权属校工会。

CopyRight?2005-2012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工会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电话:027-87282053 E-mail:gh